流离流年

一目连在七角山曾经发生过的事

* 篇的后续*

一目连在睡梦中抵抗着来自海妖的怨恨,怨气与风在他的梦中缠绕着呼啸而过。不过一目连现在还有理智,哪怕是在梦中,风也只是在割裂着神社内的一切,未曾侵犯到神社外的一草一木。在怨气和风的战场中心,一目连蜷缩着身体,脊骨把衣服撑出一条漂亮的凸起。

海妖的残念蛊惑着他,诱惑着他离开这里,去吃点别的什么“东西”,一目连努力保持清醒却无力再克制自己的思绪。自从击败海妖后,一目连便成了真正的妖怪,尽管人们又为他建起了神社,可妖怪无法在倾听到人们的愿望,也无法再从神社的愿力中汲取丝毫力量。或许一目连就如此死去,神社的愿力可能会重新生成一个新的什么神。可一目连还在这里,有时候他也会怀疑自身是否就这样离去更好,但很显然他还想做点什么。于是虽然再也不能倾听到人们的祈愿,一目连仍然主动的去寻找着人们的愿望,时常下山去提供一些帮助。这样的帮助也供养着神社,尽管神社无法反馈给一只妖怪任何东西了。

一目连也正是就此衰弱,如果他把他的妖力省着点用或许会更好一些,可帮助并不能精打细算,而一目连也绝对不愿意去吞噬另一只妖怪来恢复自身,他只能慢慢的自我恢复。偶尔古笼火会为他找来带有妖力的果实,可那不过是杯水车薪罢了,用的很快。幸运的是由神明堕落而来的妖怪足够强大。

一目连蜷缩在地上思考着这些,妖力,虚弱以及终结。海妖的残念在他耳边哀嚎着,让他突然无比清楚的感受到了自己的衰弱,这样的残念本不该影响他,如果是山风的话,能够直接将它掐灭。一目连静静的思考着,海妖的残念依旧在哀嚎,并无半点减弱,时时刻刻都想融入风中。我还能存在多久呢,一百年,两百年,或许下一次灾难我就会真正的消失。一目连感受着自身的虚弱以及欲望,妖怪之躯对他来说有些痛苦了。妖力的虚弱使这身体不停的渴求着食物——人类或者妖怪。他已不止一次在看见其他弱小妖怪——本该是他庇护着的妖怪——时感到暴力与欲望在身体中升腾。海妖残念钻进身体的一瞬间,他就已经被影响了,他甚至差点对着熏吞咽口水。这突然令他无比愤怒起来,愤怒,焦躁。

海妖的残念终于发现了一目连的不稳定,它改变了策略,不再以强大的力量诱惑他,而是以它所守护的食物开始蛊惑他。

“吃掉一些无关紧要的妖怪去帮助所守护的人类有什么关系呢,反正人类的愿望里总有驱逐做坏事的妖怪”

“那吃点杀人的妖怪又有什么关系呢,你帮助人类,吃掉对人类有害的妖怪那不是一举两得么”

“吃掉对人类和妖怪都有害的妖怪也是可以的,反正它们都将被杀死,吃掉它们有何关系呢”

这样的念头在一目连的脑海中不停的升起,在某个瞬间,他突然被感到被说服了,毕竟他的确会杀死或者驱逐某些罪恶深重的杀人吃妖的妖怪,那么把它们吃掉又如何呢。海妖的残念差一点就要融入风中了,可他很快清醒过来,于是愈加的愤怒,与悲哀。他突然开始想念龙,可龙此刻不在他身边,龙也要抵抗由于虚弱而产生的食欲,所以他隔绝了与龙的联系——至少他不能再继续拖累到龙了。他现在只能一个妖在这里慢慢的等待海妖残念的消耗。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