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离流年

七角山故事

*捏造设定,我和官方都要吃书*

*
这篇 的后续

*

山风还在照顾着薰,薰还没有醒过来,虽然山风已经把伤口处理完毕。山风守在熏旁边思考着一目连的事情,他早就知晓了由神明堕落的妖怪难以补充妖力。等熏醒了之后问问哪里还有凝结着灵力的果实吧,山风看着薰想着,领地内已经很难再找到了,大部分供给着薰的妖力,还有一部分已经被古笼火交换去给了一目连。得出结果后,山风便进入了警戒状态守护着薰等待着她醒来。

小鹿男正在自己领地里和镰鼬玩着你追我赶的游戏,虽然他尚且年幼,但仍旧可以算是一个大妖怪,占有着一块不小的领地,而且镰鼬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着他帮助。

镰鼬发现小鹿男停下了脚步——是山风的气息。小鹿男慢慢的踱到山风面前“好久不见,山风”。

山风朝着小鹿男点点头沉稳的回应“小鹿男,好久不见,我想问问你领地内是否还有灵果,如果还有的话我想用其他东西交换它们”。

“灵果…应该还有一些”小鹿男又问了问镰鼬“你们应该也还没有吃掉那些灵果吧”,一太郎,二太郎和三太郎并排站在小鹿男身后摇了摇头,“我们才不会偷吃呢,偷吃可是会损害家族的荣耀的!”作为老大的一太郎大声说到。

“那么我应该用什么来交换它们呢”山风认真的看着小鹿男“勾玉可以么?”

小鹿男似乎有些纠结,而太郎们在小鹿男身后窃窃私语着“是勾玉!有了勾玉我们就可以去妖怪集市买东西了!快答应他,然后我们去集市玩吧,或许还能拿到去蜃气楼的门票呢。”

小鹿男踏了踏前蹄,向山风回应“可以…”接下来他似乎有点踟躇,停顿下来。

“我用十勾玉换一颗灵果吧”山风察觉到小鹿男的迟疑,迅速说道。

小鹿男感受到太郎们兴奋的推着他的后蹄,答应了下来“可以,你跟我来。”

山风跟着小鹿男走向了灵果所在,“我可以问问你为什么需要灵果么。”小鹿男甩了甩他短短的尾巴,接着说“薰没有事吧。”

山风看着小鹿男摇了摇头“薰没有大碍,是其他的事”。山风没有接下去,小鹿男便不再询问。

“这里就是全部了,嗯…”小鹿男数了数山风摘下的灵果“一共…一,二…十颗!那么就是…”

“100勾玉!”一太郎首先算了出来,他站着小鹿男前蹄旁边眼睛发光的盯着山风。

“嗯!一共100勾玉。”小鹿男有些羞怯的踏着前蹄。山风便小鹿男的注视下把带来的勾玉分出了100枚交给了小鹿男“这里就是100勾玉了,那么我就先离开了。下次再见。”

“下次见!代我和薰打个招呼。”小鹿男向离去的山风招了招手。

“我会的。”山风的声音从风中传来,他正疾驰着向一目连曾经的神社赶去。

评论

热度(12)